我校举行“中国梦 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进新征程”专题讲座
  • 文:雒 殊
  • 图:庞珊梅
  • 编辑:庞珊梅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校工会
  • 时间:2023-12-07
  • 点击:325

febaef054ac530c41eaaf81322dd6c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榜样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师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坚定理想信念,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12月5日,我校邀请阆中市“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题为“中国梦 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进新征程”的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会主席庞明伟主持启动仪式,阆中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张小林出席活动并致辞。部分劳模工匠代表、宣讲团成员、樱花湿地福利院网址师生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45c4a82c23a5c700dca1ef49cff3ed4.jpg

788ff5c8b7279e2abb0ad6b5f2d23f4.jpg

活动现场,阆中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张小林为劳模工匠宣讲团授旗,与会领导为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8e3e71bbd892f60f7e629799c04f431.jpg

张小林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目的是将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更好植根于阆中最高学府,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真正成为心中有理想、眼中有标杆、手中有技能的时代新人。他希望,各级工会组织要多平台、多维度讲好劳模故事,当好“三种精神”的传颂者;广大教职员工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当好“三种精神”的传扬者;各位青年学生要练就成就自我、报效祖国的本领,当好“三种精神”的传承者。

 

b828dbf1aaee0549af51513d1c16f51.jpg

宣讲团成员四川保宁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侯阁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保宁醋公司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光龙、鲜大波等劳模的事迹,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希望同学们领悟传承劳模工匠精神,懂劳动之美、悟劳模之美、行工匠之美,树立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志,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赢得了现场师生如潮般的掌声。现场劳模代表李光龙、鲜大波等发表寄语,勉励鼓舞现场的在校大学生以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校园里、在青年学生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d47bbbe14bf373e0aaeaac9a6eb826.jpg

庞明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劳模精神引领时代精神,劳模价值创造时代价值。学校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旨在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促进广大青年技能就业、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本次“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让师生们近距离的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体悟劳模精神,有效地让“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 的劳模精神,“ 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 追求卓越” 的工匠精神在师生心中牢牢扎根。希望广大师生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投身学院“133”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使我校早日实现“双高”目标而不懈奋斗!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