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携手 护航成长 ——我校举行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 文:张意汶
  • 图:邓语欣
  • 编辑:庞珊梅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4-01-03
  • 点击:150

d13a7210c29cd597bae31cb9c12c61c.jpg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宪法素养和法治意识,按照学校2023年度“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安排,1月2日下午,我校邀请南充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教授,执业律师何洪周在博望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党委委员、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主任、宣传统战部负责人袁兴远主持讲座。


30bd8cfd5b22fa3f829a2e01eca986b.jpg


何教授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主题,围绕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变革、新征程法治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新征程法治中国建设的战术安排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新时代十年法治中国建设路线图,重点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体现的方向、目标、布局、方针等法治战略部署,深入阐述了法律制度、实施机构、法治文化等战术安排。

此次法治教育专题讲座,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也对引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线”起到了促进作用,我校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营造健康、和谐、美好的校园氛围,为“平安校园建设行动”添砖加瓦。

宣传统战部、科研处、保卫处(武装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