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促提升 赋能再前行 | 我校举行2024年寒假教职工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 文:张意汶
  • 图:庞珊梅
  • 编辑:邓语欣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学院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4-01-15
  • 点击:369

为落实学院“133” 发展战略和“人才提素质”要求,积极推动“强班子、强队伍、强作风”和“强技铸魂、强国有我”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全体教职工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素质能力,113日到17日,我校举办为期5天的“2024年寒假教职工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霍学超主持。

杨建平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培训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真参加培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与水平,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要虚心学习,严守纪律,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学习纪律和考勤制度,确保良好的培训秩序和学习氛围;要对标先进找差距,边学习、边总结、边提高,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综合素质。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为学院内涵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将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去,努力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成就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加快创建双高院校添砖加瓦。

开班仪式后,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兴旺以《依法治校与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用案例说法,用数据说话,紧扣教师职业特征,紧跟新时代教育特点,让参培教师充分认识到依法治校工作对提高学校内部治理能力、办学水平、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层次分明,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为我校提升依法治校水平、教育教学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思路和举措。 

下午,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明海峰以《网络安全与突发事件舆情应对》为题,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新闻宣传和舆情处置的工作实践,引用大量生动的社会热点案例,从热点舆情引导处置的重要性及基本原则、热点舆情的应急快速反应、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深入浅出地对突发热点舆情应急处置的方法、处置流程及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解读,为我们今后做好网络舆情的应对与处置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据悉,此次培训班全覆盖在校教职工360余人,围绕学校管理、人才培养评估、“双高”院校创建、财经制度等精心设置课程,还将开展分组讨论学习,对我校教师能力素质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水平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