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往昔行 同心向未来 | 我校召开2024年寒假教职工提能培训结业式暨2023年度总结大会
  • 文:游茂、李松柏、陈怡龙、张意汶
  • 图:张意汶、庞珊梅
  • 编辑:张意汶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4-01-18
  • 点击:342

image.png

1月17日上午,我校在弘文厅召开2024年寒假教职工提能培训结业式暨2023年度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王荣秀,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出席大会,全体校领导,各系(部、院)、部门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柴小强主持。

image.png


王荣秀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班工作成效,培训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牢牢把握了“实”的要求;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际案例,紧紧体现了培训师资“高”的水准;课程设置、人员组织、时间安排、培训管理等方面把严的基调贯穿于培训始终,时时贯穿了“严”的氛围。通过培训,推动全校教职工能力素质优化提升,为人才培养评估和“双高”院校建设打牢基础、做好准备。

总结会上,王荣秀回顾了2023年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关怀指导下,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关心关爱下,学校党委、行政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发扬“四千”精神,锚定“133”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七大行动”,以“强技铸魂,强国有我”实践活动为抓手,各项工作均取得长足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艰苦努力、辛勤付出!

王荣秀指出,一年来,我校砥砺奋进,从严治党领航行动交出满意答卷;对标竞进,双高建设牵引行动交出优质答卷;同心共进,全员优质就业行动交出高分答卷;克难而进,人才评估迎检行动交出优异答卷;兼程并进,人才科研兴校行动交出亮眼答卷;与时俱进,产教融合突破行动交出示范答卷;笃定稳进,平安校园守护行动交出圆满答卷。

一要全胜完胜,高质量完成期末收官。要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效。全院上下要坚持慎终如始,对标要求,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要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对已销号问题开展“回头看”,实地查看整改落实情况,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转入常态化整改、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要做好日常督导,确保责任不落空、任务不漏项、动作不走虚。要常态化践行“四下基层”,纵深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我为群众办实事”“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师生期盼。要守护好全院师生安全。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要在放假前组织对全院进行一次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建立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台账,做到能解决的要果断采取有效措施立行立改,坚决确保绝对安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重要岗位 24 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保证电话畅通,重大问题要随时报告,及时妥善处理。

二是接续接力,高质效用好假期时间。要关注家人、陪伴关怀不缺位。要多陪伴父母、关心伴侣、教育子女,切实承担起家庭的责任。要关注自我、充电备战不停歇。要加强学习不停步,瞄准知识储备的弱项、工作能力的短板,有针对性地补充理论知识,开展能力训练,特别要落实“进企实践”要求,跟进掌握本专业领域的新技艺、新设备、新标准,努力在“双师双能”上成长成才。要假期备课不含糊,认真备好三分之二的课程,确保开学后就能进入授课状态。要课题研究不断档,按照申报课题开展好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确保课题能够如期结题。要关注学生、助力就业不松手。要充分用好自己的资源,加强联络,主动挖掘和寻求就业信息,积极为毕业生引荐企业、推荐岗位,提供更多岗位选择和就业信息。辅导员还要加强家校联动,充分发挥家庭在学生就业中的主体作用,利用家庭关系为学生寻求就业门路。

三是谋实抓实,高标准开局年度工作。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党员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系(部、院)、各部门要围绕“七个方面”工作,抓好谋划,拿出计划、提出清单,逐一对标落实。年度计划定要点。“七个方面”分别由分管领导牵头,制定2024年度工作总体思路和计划,每个方面都要形成年度工作要点。重点任务制清单。分别由各牵头部门负责,根据务虚会上大家提出的2024年度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清单,拟定重点任务,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每个方面都要形成任务清单。开局工作抓关键。在“党建创品牌”“人才提素质”“评估求圆满”“就业铸样板”“专业强特色”产教出佳绩”“校园保平安”等开局工作上抓关键,抓好谋划,拿出计划、提出清单,逐一对标落实。


image.png


会上,杨建平围绕抓落实、抓主业、抓内涵,对我校2023 年行政工作进行了盘点总结,并就寒假及2024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要突出优质导向,全过程引领学生成才。要加强招生宣传,进一步优化生源素质。用好用活就业创业政策,确保24届毕业生就业率实现稳中有升,全力打造优质就业的样板典型。要强化内涵建设,全方位助推专业提质。要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造就一批引领专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先生”“大工匠”;要强化课程建设,力争在“金课”打造上有成效。要瞄准圆满过关,全身心冲刺评估迎检。要继续抓好办学条件补短,要全面推进评估工作迎检,评估办要查缺补漏,及时完善,确保高分交卷。要深化产教融合,全力度打造合作典范。要为学生实战、创新创业、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搭建广阔平台。全力建设全省知名的文旅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要筑牢安全防线,全覆盖守护事业发展。要严格落实值班要求,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当好假日校园安全守护人;坚决杜绝一切违规违纪行为,确保风清气正、海晏河清;要务必严防死守,筑牢铜墙铁壁。

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围绕实施"全员优质就业行动",对我校2024 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


image.png


此次会议的召开,统一了全校教职员工思想、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提高了士气、统一了步调、凝聚了合力,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强技铸魂、强国有我"实践活动,为学校深入实施"133"发展战略和持续推进"七大行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