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文:游茂、张意汶
  • 图:
  • 编辑:张意汶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4-01-18
  • 点击:389

1月17日,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在德远楼三楼党委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全体成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书记王荣秀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成员、省侨联经科文化部副部长闫建刚到会指导。

校党委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有关部署和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集中学习,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在全面盘点、检视查摆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王荣秀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全体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发言结束后,王荣秀总结了会议情况,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为过去检讨,又为未来担当,既红脸出汗、又凝神聚气,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王荣秀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实行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切实增进团结统一,有效发挥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和班子成员的积极作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以坚强的党性和高尚的品格为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带好头、作表率。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题主线贯穿始终,坚持反复学、深入学、持久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上率下,学精学透,真学真用,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查摆出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确保存在的问题解决到位。要把整改问题与抓好发展统筹起来,围绕人才培养质量评估、“双高”专业群建设、双创中心建设等重点任务,抓问题检视、抓责任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闫建刚在点评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聚焦思想和工作中的短板问题,相互“开炮”,是一次有意义、有质效的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要继续加强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履行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职责,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贯彻执行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不断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对标竞进奋勇争先,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持续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全面查找短板弱项,扎实推进“133”发展战略和七大行动,加快创建“双高”院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要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紧紧抓住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等发展机遇,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充分发挥学校优势,主动对接,深度融入,擦亮文旅金字招牌,为全省文旅产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更多的“文旅川军”。

我校非党员副院长,非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