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基提能强本领 学以致用促提升 | 我校2024年寒假教职工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 文:张意汶
  • 图:庞珊梅
  • 编辑:张意汶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4-01-19
  • 点击:4

1月17日,我校在弘文厅举行2024年寒假教职工提能培训结业式,校党委书记王荣秀,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柴小强,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明伟,副院长王爱华出席结业式。在为期5天的培训活动中,全体教师通过集中培训、专题讲座、分组讨论、自主研修等方式提高了业务素质和教学能力,促进了专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为我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9e8afb9c3637678010a7c6f52664d4c.jpg

本次培训共开设有《依法治校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网络安全与突发事件舆情应对》《教学成果奖与“双高”建设》《政府采购违法违规情形》《严肃财经纪律 规范财务管理》《学院财务报销政策解读》《人才培养评估》《高职院校内部治理体系及效能提升》《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及数字素养提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等10个讲座,全体教师深入细致地学习了“双高”院校创建、高职院校内部治理、财经制度、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教师职业能力素养提升等方面内容。

此次培训不仅让全体教师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还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为学校科学优化的管理和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教育,是一场爱的修行,我校将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把教师加强自我修炼作为永恒课题,把知行合一作为根本准则,把严守师德师风作为底线坚守,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引领教师学以致用,切实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133”发展战略和“七大行动”的强大动力。

1705712660945.png

部分教师心得

艺术系副主任(主持工作):蒲丽丽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了解到高职教育教学评估是一个多维度的评价过程,对于提升教学质量、保障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育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增强服务社会能力等方面有重要意义。同时,认识到双高建设中对教师的素质和能力的高要求。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才能更好地为学生服务。教师要关注行业发展动态,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效果,才能为国家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叶璐

此次培训让我明白了以前工作的不足之处,也让我明确了今后教学中需要改进的方向,可以说受益匪浅。“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职业教学之路虽然难行,但本次培训打开了我的教学思路,让我不再是盲人摸象、闭门造车。

文化服务系副主任:付一君

通过这几天的培训学习,对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在接受人才培养合格评估中,如何体现学院的办学特色,打好基础,创新方法,统筹协调,凝练总结做好评估工作;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等方面,以课程建设为核心,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注重专业成果形成,进一步加强教学规范,厘清逻辑关系,做好内涵式建设,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为学院“133”发展战略和“双高”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组织部干部人才科科长:王一惠

非常感谢学院给我们提供的这次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的机会,每场培训都是干货满满,有涉及教学成果奖的,“双高”建设的,也有关于人才培养评估和教学能力提升的,真心觉得这次培训,犹如一场视听盛宴,收益良多。那作为一名年轻教师,如何有效提升教学能力是我们应该永远思考、研究的课题,武友德教授关于《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及数字素养提升》的讲座让我感触颇深,他给我们分享了很多优秀的教学案例,带来了一些新颖的教学方法和理念,很实用,让我更加清晰的知晓了在以后的教学中如何用好力,下好力。

旅游系教师:梁婷婷

这一次的教职工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目标突出,作用明显,内涵深刻,使我获益良多。

领受了职教大咖们对高职院校治理、法制校园建设、网络舆情应对管控、政府采购、财务规范、人才培养方案评估、教学成果奖与双高建设、教师能力及数字素养提升等多方面知识和经验的倾囊相授。我更加明确了高职教育的目标与要求,提高了我对高职院校运行与办学规律的认识,拓宽了我对高职教育教学方法的新视野,解答了我在从事高职教育教学工作以来的诸多困惑。

职业教育前途光明,任重而道远,作为高职教学的主力军,应严守师德师风底线,牢固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酒店系政治辅导员:蒲罗斌

通过参加这几天的教职工寒假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我收获颇多。尤其是许辉熙教授的《教学成果奖与“双高”建设》课程,极高地评价了学院加快创建“双高”建设这一目标,深刻地剖析了学院“133”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和实践可行性。作为一名政治辅导员,在学院加快创建“双高”院校的新征程中,我要始终坚持“三全”育人,广泛鼓励责任班级烹饪专业学生积极参加烹饪省赛、国赛等各类行业竞赛,深入指导学生积极参加“挑战杯”“创青春”“三创”赛等各类学术竞赛,力争在国、省、市等各个层面竞赛荣获奖项,引导学生增长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争做新时代文旅英才,为推动学院“133”发展战略、加快创建“双高”院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